明公馆的窗户纸x

世人谓我恋长安,其实只恋长安某

【蔺靖】风雪一壶

寒冬腊月。

低矮的茅草房停于琅琊山脚,屋内的陈设却意外的不似它看上去的那样陈旧,屋墙草堆砌的厚厚的,一程风一程雪自是送不到屋内惹人烦忧,亦可浮现出其主人的小心细致。

屋内倒是暖和,炉上的小壶烧的吱吱呀呀,时不时顶起来壶盖想要惹得主人察觉,炉旁不低的软塌陷下了一截,一位容貌俊秀的红衣青年侧着身子小憩,偶尔从窗户口钻出的丝丝冷风中和了氛围,青年英气的眉毛轻轻的打着皱。

彼时,萧景琰已经不做皇帝很多年了。

茅屋的门悄无声息的被推开,又一位白衣的儒士轻轻的走进,带着几分深冬的冷瑟,冻得干涩的手中还紧紧的包裹着一口小袋子。

儒士看着沉沉睡去的青年,无奈的摇了摇头,抖出了放在一旁桌上的一方小毯,柔柔的盖在了青年身上,自己独坐一旁撤去了炉子,颇具闲情逸致的烤火。

许是过了一炷香,又或是过了一个时辰。待到儒士又再把小壶放到炉上慢烧时,这边青年才悠悠转醒。

“唔,蔺晨,你回来了。”萧景琰抻了个懒腰,一只手揉着惺忪的睡眼朦朦胧胧的看。

绿蚁新醅酒,红泥小火炉。

“嗯。”蔺晨好笑的揉了揉萧景琰的头发,这边又不知从哪摸出的瓷杯,提着小壶满满的斟了两杯,一杯递给了刚睡醒的人,“来,喝点暖酒,暖暖身子。”

萧景琰接过,如牛饮水一饮而尽,“你今日怎的出去那么久。”

蔺晨用手支着下巴好笑的看着莽莽撞撞的人,“今日本无什么事,只是处理了从金陵带来的一些信件。”

“小殊?”萧景琰偏了偏头。

“长苏和霓凰次子的满月酒,千里迢迢送信请咱们回去喝。”蔺晨揩了揩鼻子,“长苏说,他大儿子的满月我们没赶上,这次说什么都要去一趟。”

“那是自然。”萧景琰点了点头,眼神却机敏的瞄到了被蔺晨藏在手中,已经微微浸上了一丝薄汗的东西。“手里拿着什么?”

“好东西。”蔺晨故弄玄虚的摆了摆手,“想知道就用美色来换。”

“!交出来!!”和这无赖在一起了这么多年,这人是什么样的脾气秉性萧景琰是最清楚不过,话不多说就扑上去上手去抢。

“唉唉唉小祖宗你慢着点,我给你,我给你还不行么。”背着闹腾的人瞬间折腾的没了脾气,蔺晨无奈的摊开了手,萧景琰就顺势打开了这做工精良的小袋。

一包榛子酥。

“你不是总说最近看东西有些浮么?榛子尚能明目,这才允许你多吃点。”蔺晨看着雀跃的盯着自己的萧景琰,心软的一塌糊涂。

晚来天欲雪,能饮一杯无?

这么些年来,萧景琰总归是唯食物与蔺晨未可辜负,就着自幼时喜欢的点心,一壶暖酒,身旁伴着自少时便喜欢的人,纵使门外冷风呼啸,撒盐纷飞,又为有何难挨之处?

能饮一杯无?

评论(1)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