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公馆的窗户纸x

世人谓我恋长安,其实只恋长安某

【楼诚】今夜扁舟(2)

前文链接:(1)

明楼的心里揣着一个不能说的秘密,而这个秘密总结归整下来也就只有两句话。

他爱上了那个被他捡回家入了心的孩子。
他爱了好多好多年。

这便是明楼与明诚最大的不同之处。明诚自入了明家以来是忆苦思甜但一门心思只管扑到学业和家庭中去,即使是处于少年猎奇的时期却也对正常男女间的金风玉露知之甚少,更别提这种违背伦理的爱,而明楼却不是这般。优渥的少爷出身再加上经历过的一段轰轰烈烈的感情,所以在那时可称得上是久经沙场的明大少爷也几乎是在经过了阿诚背着他偷偷入党的那一阵大雪过后便是顷刻明了了自己的心意。

“哥哥饶命~”,哥哥永远都会饶命。

然,明了了又有什么用。

明楼望着后视镜中堪堪能映出明诚一双鹿眼的反光,有些烦躁的闭上了眼睛。

这是他的弟弟,他将来会有一个完美的家庭,会有一个女人来管自己叫大哥,女人的身后会引出来几个孩子管自己叫大伯……

而这些,他都无能为力。

“大哥?”明楼再次睁眼时,便看到了那人从后视镜中反射出来的一抹担忧。

“没事。”明楼揉了揉太阳穴,沉稳的声音响起,“说说我们今天的计划。”

“是。”明诚将车子拐了个弯,“今天八点,小野平和请您独自到特高课走一趟。”

“独自?”明楼扬了扬眉。

“是。”明诚慢慢的加快了速度,“看来特高课的传统便是新官上任后便得先请潜藏的我党同志喝上一杯茶。”

“呵,那倒是我的荣幸。”明楼笑了笑,明诚的冷幽默倒是缓解了几分兄弟之间的尴尬。“时间不早了,直接过去吧。”

“是。”明诚转回了方向盘,习惯性的往后视镜看了一眼,却不想对上了明楼一双情绪汹涌的眸子,死死的盯着前方,不知是看着什么,眼神像狩猎的豹子一样,凶险而又格外魅力。

明诚咬了咬舌尖拉回了思绪。不能再想了,或者你愿意陷进去。

为什么不愿意?

车辆缓缓的停止,“大哥,我们到了。”明诚快速的下车为明楼拉开了车门,明楼习惯性的身子一矮钻了出去。

明台曾经开玩笑说大哥要是离了阿诚哥会不会连一天都活不下去。

“要不您直接娶了阿诚哥让他做我大嫂吧~人家照顾了你那么久也不给人家一个正经名分~”

虽说后来明诚是拎着扫帚追着明台上蹿下跳的打了一个下午,但明楼还是觉得明台一语成谶。

自己简直被阿诚照顾成了一个生活十级保障,离了阿诚恐怕连去厨房的路都找不到了。明楼欣慰的看了眼自己一手带大的孩子,转身就往特高课大楼里面走去。

不似前面每一位课长那般的戒备森严,甚至要不是门口那个门牌的提醒明楼都不太敢相信这是日本在上海最重要的地方。晴天烈日,大楼门口人烟贫乏,偶尔只有两个懒懒散散的端着枪穿着日本军服的人晃悠过来晃悠过去,门口的石阶上还坐着一个吊儿郎当的人,身旁还放着两瓶酒,穿着皱皱巴巴的军服,也看不出是什么军衔,目光无所事事的游走着。其实说是坐着还不如是摊着,而明楼却是对那一滩烂泥皱了皱眉。

明楼转头看了一眼明诚,心意已至,明诚向他点了点头。

明楼随即整理了一下自己,步伐稳妥的往特高课迈去,路过烂泥的时候示意性的点了点头,然后又继续往前。明诚还是没有动,不着痕迹的打量着周围的环境包括台阶上的烂泥,在心中默默地分析着。

台阶上的烂泥动了动,晃晃悠悠的站了起来,朝明诚的方向走来。其实这人生的倒很是俊郎,只是相较其他的俊小伙长相更是偏阴柔一些,倒也挺有魅力。明诚皱了皱眉。

脚步沉稳,大致走的是直线,背脊笔直,不像是醉酒的人……

“唔--美人~”还未等明诚分析完那人便已经立于他面前,笑眯眯的看着他。

美人?明诚环顾四周,确定周围只有自己一人时,内心便开始颤抖。

“小美人,来,让哥哥疼你~”那人一把搂住明诚的腰就往怀里带色眯眯的上下其手,特工的本能就是等明诚反应过来的时候他已经一个过肩摔把面前的人拌懵了。

1.这人挺高至少有187     2.体重太大全是肌肉  

明诚面无表情的揉着手腕冷静的分析,

3.流氓变态是对他的褒义词




“小野先生----!!”

“阿诚!”

评论(3)

热度(23)